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邀为黑龙江特产企业进行追溯培训

2016年2月26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信息化部郭卫华主任一行4人应邀前往黑龙江哈尔滨参加“龙江特产食品第三批颁证大会暨源产地追溯认定工作会议”,为龙江特产食品企业开展食品安全追溯培训,解读食品安全追溯相关法规要求、实施重要性、追溯标准,并就国家食品(产品)安全追溯平台追溯实施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龙江特产食品是由行业专家组成的龙江特产食品认定委员会依据《龙江特产食品认定规范》,结合企业的证照手续、质量体系认证、产品独特性等条件,为当地依托本地资源生产的特色食品进行认定、并发放“龙江特产”标志的产品。

食品质量安全追溯在龙江特产食品的应用,将进一步帮助特色食品有效监控产品质量,充分把握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各环节情况,让食品实现源头追踪、去向可查,打造产品透明供应链,全面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开展高质量产品数据共享应用。通过本次会议,特产食品企业获得了食品安全追溯专业知识,掌握产品追溯的实施方法,为下一步追溯工作具体实施奠定了基础。

食品安全追溯与“龙江特产”认证工作的结合,将有助于特色产品品质的深度呈现、企业品牌价值有力提升,能够有效促进地区独特产品的宣传、挖掘与推广,提高特产食品在国内外的市场竞争力和美誉度。


src=http://www.ancc.org.cn/UserFiles/Image/CentralNews/20160229020102.jpg

(编辑:李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