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文斌一行到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调研交流工作

2017年3月29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刘文斌副局长、信息中心主任彭友元、副主任全同珍一行三人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就商品条码在在产品质量监管、食品安全追溯领域的应用进行了交流调研。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总工李建辉、信息化部主任郭卫华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双方座谈。

会上,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刘文斌副局长介绍了湖北省食药监的相关工作,包括湖北省食药监信息化建设、新开发的楚天食药管家的进展、药品电子监管以及食品药品追溯监管等,并表示非常高兴能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在食品药品追溯、产品质量监管等领域开展合作,在商品条码产品数据和追溯数据方面实现信息共享,推进商品信息和追溯信息的公众查询,从而满足政府监管和消费者知情权需求,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李建辉总工介绍了编码中心近些年来在商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追溯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作为国家物品编码管理机构,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愿意为政府监管提供技术支持和相关服务。

会后,李建辉总工陪同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商品数据中心。

class=img-responsive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总工李建辉主持座谈会

class=img-responsive

座谈会现场

class=img-responsive

李建辉总工陪同调研组参观商品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