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国际物品编码组织高层成功会晤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

在2018年GS1全会于杭州盛大举行期间,15日,我国物品编码主管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同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高层进行了会晤。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原国家质检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韩建平,国家标准委工业标准二部主任戴红,国家标准委国际合作部主任李玉冰等一行会见了GS1总裁兼CEO Miguel Lopera、GS1管理委员会主席Mike McNamara等多名GS1管理委员会高层管理人员。

田世宏副局长对来自GS1管理委员会的国际物品编码组织核心领导团队来华表示欢迎,感谢多年来GS1管理委员会对我国物品编码工作及参与国际编码事务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他指出,GS1全会是一场国际盛会,它在杭州的圆满召开,将大大提高全社会对物品编码及自动识别技术的关注度。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杭州宣言”的签署,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员之间搭建起对话、合作、发展的平台,推动GS1标准在沿线国家的应用,利于共同将国际物品编码组织建设成为更具影响力的国际标准化组织。

在会见中,田世宏副局长还提出了在电子商务国际标准制定、产品追溯促进质量提升、下一代物品编码标识技术研究、国际编码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充分发挥中国优势的希望。他表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委作为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主管单位,将继续重视和支持我国物品编码工作的发展,推动GS1标准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全球商品数据同步进程,助力全球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期望中国物品编码工作能够在国际舞台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Miguel Lopera在会见中表示,中国有良好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和实践基础,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在电商数据标准化发展方面成绩卓著,近年来在国际编码组织管理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作为GS1管理委员会委员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这一切都使得本届GS1全会有着特殊意义,它将促使GS1从一个传统商业方面的标准化组织转型成为数字时代电子商务等各领域的“领跑者”。

此次会晤是我国物品编码主管部门、管理机构相关领导与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高层间的深入对话,双方还就全球供应链标准化工作、国际编码推广及技术等话题交换了意见。此次会晤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我国在物品编码标准及管理等方面更好地与国际接轨,以更好地发挥物品编码标准化工作在各领域的应用价值,服务于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有利于今后我国更充分地参与国际物品编码决策,推动我国向编码强国迈进;也有利于推进国际物品编码组织所开展的全球商品数据同步等标准化工作进程。本次会晤在和谐友好的氛围中结束,会晤双方对未来的合作充满希望。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田世宏副局长会见GS1总裁兼CEO Miguel Lopera

会晤现场

会晤双方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