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邀参加第二届药品安全合作联席会议

2018年10月13日,由药品安全合作联盟等组织主办的第二届药品安全合作联席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主题聚焦全产业链的安全与发展宏观政策和产业安全认知,同时突出弘扬科学精神,推动十三五药品安全规划的实施。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等机构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言,来自政府机构、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李建辉总工程师受邀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题为 “国际药品追溯的现状和趋势”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国内外药品追溯政策和系统建设现状,分析了不同追溯系统的目标和模式,并强调了国际标准对现代医药供应链体系建设,提升供应链效率、保障患者安全具有的重要意义。

药品安全追溯系统项目组负责人严樑、赛诺菲上海工业事务部负责人张平、国药物流总经理顾一民,郑州第七医院药学部主任陈忠东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医务办主任王剑也分别从项目实施、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和医院的视角就药品追溯发表了精彩演讲。

本次会议对于加强医药行业认知,推进GS1标准在药品追溯领域的深入应用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20181016020101.jpg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总工程师李建辉发言

20181016020102.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