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安全追溯全程标准化行业共建”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倡议采用GS1国际标准

    2019年3月27日上午,由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等多家医药行业协会联合成立的“药品追溯管理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药品安全追溯全程标准化行业共建”新闻发布会。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总工程师李建辉莅临参会。

    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内贸信息中心副总经理郑小军、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执行会长付明仲、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广成、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分别就生产、流通、使用等各环节的药品追溯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其后,药品追溯管理工作委员会正式对外发布了由行业内16家协学会共同发起的《在药品安全追溯全过程采用国际数据标准倡议书》,倡议“在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采用GS1国际标准。行业协会协同主管部门建立药品唯一标识静态数据库。”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大家齐心协力,依托全行业的力量,建设好药品安全追溯体系。


20190328020101.jpg

20190328020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