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政府及市场监管局领导一行赴编码中心和自动识别协会参观交流

  5月16日上午,德州市德城区副区长邵金钟带队,携市产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区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一行6人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和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参观交流。编码中心副主任罗秋科、信息化部副主任林强、协会主持工作副秘书长唐成,以及信息化部和协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邵金钟副区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二维码实验室、国家条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射频识别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商品源数据中心。

        座谈会上,唐成副秘书长向邵金钟副区长一行简要介绍了编码中心发展情况,GS1系统应用情况。详细介绍了由编码中心、自动识别协会联合主办的“标签连接中国 服务千县万企——互联网+中小企业条码标识应用推广公益活动”的背景、意义、之前召开场次的情况等内容。信息化部王玉娟向参会人员介绍“国家食品(产品)安全追溯平台”业务开展情况,并现场演示了平台的各项服务功能。

        邵金钟副区长首先感谢中心领导和参加接待人员的热情,通过参观学习对中心的业务和举办的活动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并表示回去后与有关方面沟通,认真筹备。德州市产品检验检测研究院苏来环副主任、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振东等分别从地方系统成员发展、产品数据采集、市场监察、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德州市和德城区的情况,并提出希望得到更多的技术支持和指导。

        罗秋科副主任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并结合溯源的理念、发展历程、技术、载体等方面指出了溯源应用的发展前景。

        最后,罗秋科副主任强调,中心的业务发展离不开地方机构的大力支持,希望地方机构能够根据当地的特点,提出更适合地方经济发展、符合市场需求的建议,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

编码中心副主任罗秋科

 


参观二维码实验室

 

 参观国家条码质检中心和国家射频识别质检中心

 

 参观国家商品源数据中心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