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一行赴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调研

3月25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稽查专员刘江海一行6人赴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参观调研,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苏永谦、书记李增年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期间,刘江海专员一行首先在苏永谦院长及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物流标准化实验室,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河北分中心负责人重点示范讲解了GS1系统、RFID技术及物品编码技术在生产制造、自动分拣、智能仓储、运输在途、智能零售、产品溯源等物流供应链过程中的具体应用,并指出商品条码技术、标签编码标识等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苏永谦院长及刘江海专员分别对标准化研究院与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处的历史发展、基本概况、业务范围等做了介绍,双方主要就标准化、保健食品安全与监管、食品追溯体系建设、特殊食品源数据采集及后期项目合作等进行专项讨论。

会后,刘江海专员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丰富了标准化与食品追溯方面的知识,并希望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可以在食品追溯、信息化与标准化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支持。

20200326010101.jpg

(编辑:黄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