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1系统在稀土产品追溯中的应用研究》 项目专家研讨会在赣州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稀土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实现稀土产品从开采、冶炼分离到流通、出口全过程追溯管理,形成去向可追踪、来源可回溯、责任可追究的正常行业秩序。5月8日,江西省标准化院联合江西省稀土标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在赣州组织召开了《GS1系统在稀土产品追溯中的应用研究》项目专家研讨会,来自9家稀土产品生产制造企业和科研机构专家参与研讨。

江西省标准化院就《稀土产品GS1编码标识技术方案》进行了讲解,介绍了GS1编码体系的发展历程、两项稀土产品国家标准和稀土产品追溯过程中关键节点及关键控制信息。与会代表针对稀土产品的追溯范围、通用包装标识、稀土产品分类编码和追溯环节涉及的关键信息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稀土生产制造企业在应对日益复杂的贸易环境时,可以把稀土产品追溯系统作为化危机为契机的有效工具,推动稀土企业创新经营模式、规避市场风险,形成稀土产品去向可追踪、来源可回溯闭环,提高企业自身质量管理体系水平。

(编辑:黄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