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赴广州参加2019国际贸易服务博览会

2019年6月2日至4日,由中国报关协会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办的2019国际贸易服务博览会在广州成功举办。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产品信息与追溯应用工作室副主任贾建华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跨境贸易服务企业详细介绍了商品条码、进口商品数据服务在跨境贸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后续的应用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90606020101.jpg

该博览会汇集了报关服务企业、跨境电商平台、供应链服务企业、国际贸易法律咨询公司、国际贸易行业协会与商会等组织,全面展示跨境商品的通关、管理、物流、质量、信息技术应用等各方面的先进应用经验,共同探索研究跨境贸易服务新技术、新应用、新思路,努力提升国际贸易服务水平,促进国家跨境贸易发展。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代表贾建华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题为“全球统一编码助力跨境电商贸易发展”,向与会嘉宾分享了GS1标准及标准化商品数据如何在跨境贸易中发挥作用。大数据时代,标准化商品数据的重要性不言自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在全球统一标识、全球数据标准基础上,建立国家商品信息数据库,面向进口商品企业提供进口商品数据服务。进口商品企业通过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生成国际标准商品信息,在实现数据高度规范与准确的基础上直达全网,广泛共享到海关部门、药监系统、电商平台以及手机扫码软件,最大程度地实现进口商品的贸易便利与营销管理。同时,进口商品企业还可基于商品条码与标准化商品数据实现产品质量追溯、产品二维码管理等深度应用,让诸多参会者耳目一新。

20190606020102.jpg

博览会期间,编码中心参会代表走访了大大小小报关服务公司、供应链公司以及行业协会,对进口商品数据服务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且和一些单位就进口商品数据共享、服务融合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会议,加深了物品编码与国际贸易服务的相互了解与认识,增强了跨境贸易对商品条码深度应用的意识,拓展了进口商品数据服务的范围与深度。

201906060201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