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团组出席2019年AIM Global年会 ——GS1 China派员参加

2019年10月27日-28日,国际自动识别与移动技术协会(AIM Global)2019年年会在德国达姆施塔特市(Darmstadt)成功召开,来自全球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产业的设备制造商、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各国AIM 成员组织(Chapter)、部分政府和相关国际组织的100余名代表参会。AIM Global董事会主席Chuck Evanhoe、首席执行官Mary Lou Bosco、亚太区代表Anna Lau出席活动。中国代表团由AIM China理事长单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技术研究部副主任王毅,负责秘书处工作的副秘书长唐成组成。

20191104020101.jpg

王毅、唐成与出席AIM Chapter会议的AIM Global主席Chuck Evanhoe先生、首席执行官Mary Lou Bosco女士、AIM 亚太区代表Anna Lau等全体代表。

在本次年会的AIM Chapter会议上,王毅、唐成作了《AIM中国分会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推进条码、二维条码、射频识别等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AIDC),物品编码技术在我国的广泛应用,以及在产业发展方面开展的组织、协调、标准宣贯、应用推广工作。重点介绍了“标签连接中国·服务千县万企——互联网+ 中小企业条码标识应用推广公益活动”,该活动于2016年启动,本年度已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榆林、中国酒城泸州、中国瓷都景德镇等地区成功举办,提高了全球统一编码标识技术的广泛认知和推进区域落地应用。AIM Japan作为日本的代表,新加入的AIM Chapter,派出了两名代表参会。

20191104020102.jpg

王毅(右1)唐成(右2)参加AIM Chapter会议

《2019 AIM SUMMIT论坛》于10月28日在达姆施塔特体育馆正式开幕,论坛由AIM Global主席Chuck Evanhoe先生主持。来自欧盟健康与食品安全委员会的Jan Hoffmann委员长介绍了欧盟在烟草监管方面的新法规的主要内容和新型防伪追溯体系的技术和应用要点;来自Avery Dennison公司的Jeanne Duckett做了食品追溯主题演讲,介绍了从农场到餐桌的食品追溯工作中涉及到的技术要点和标准化工作。在技术论坛上,王毅作了《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的中国趋势》主题演讲,主要介绍了各类自动识别技术在我国的应用发展状况,重点介绍了二维码和RFID技术在我国各领域的深入应用,以及在商品二维码、衣联网,特别是在工业化制造领域与我国龙头企业共同推进的标准化工作。

20191104020103.jpg

王毅在分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期间,AIM China代表还与AIM Global董事会主席Chuck Evanhoe、首席执行官Mary Lou Bosco、亚太区代表Anna Lau等人进行了深度沟通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