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带队调研食品追溯和数据对接事宜

2018年7月13日上午,深圳海关卢体康主任、李和平博士一行到访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就食品全链条追溯等相关业务展开调研。黎志文副总监、物品编码管理中心徐立峰主任、周哲副主任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调研和技术对接。

20180719010201.jpg

会上,黎志文副总监对卢体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围绕深圳标准院近年来与深圳海关(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各业务部门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和业务互动展开会谈,提倡应借力近期国家相关政策文件的落地实施,全面推动海关商品条码应用的相关工作,进一步简化企业申报手续,提高通关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双方还有很宽广的合作领域。

卢体康主任介绍了相关机构改革的进展情况,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相关业务已合并到深圳海关,随着机构改革的深入和资源整合,将筹建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中心,结合食品安全战略项目,大力推进建设食品全链条追溯。深圳标准院编码中心技术人员系统阐述了民生工程——深圳市食品安全监管与信用管理建设推进项目,重点介绍了项目理念、项目成果、数据资源以及公共服务等,并结合食品安全追溯APP进行了现场演示。双方经过深入探讨和沟通交流,就数据资源整合以及产品全链条全过程追溯达成合作意向。

根据中央部署,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自4月20日起,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