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湖北分中心协同宜昌市开展商品条码技术标准宣贯活动

为深入推进宜昌市商品条码系统成员条码技术的推广应用,7月15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湖北分中心与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商品条码技术应用标准的宣贯培训,宜昌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及97家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宣贯会上,湖北分中心讲师立足宜昌商品条码应用现状,从商品包装标识、商品信息通报、商品二维码等方面,结合应用案例和需求分析由浅入深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矿泉水包装为例,对商品条码的唯一性、无含义性、稳定性三原则以及扫码信息展示等进行了生动的解析。使参会代表切实感受标准化对生产生活的重要性,特别是编码标准化对规范产品管理,加快商品数字化建设,实现商品线上线下全链的商品信息标准化的重要性。

此次宣贯,进一步规范了宜昌市商品条码系统成员的条码应用,使商品条码在产品生产、销售、电商服务、产品跟踪追溯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为宜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助一臂之力。

(编辑:黄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