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GS1标准助力阿根廷的鸡蛋追溯

Rothex是一家阿根廷公司,业务涵盖鸡蛋的生产、包装和分销。该公司在国内有自己的销售网点,希望可以针对存储和分销过程对追溯系统进行优化。然而,一个主要的问题是如何确定批次的大小。许多农场向Rothe公司提供的鸡蛋数量不一,导致鸡蛋在不同大小的托盘中混合分布。Rothex公司是在2020年举办的阿根廷追溯研讨会上知道了GS1标准,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并优化追溯系统中的库存管理,该公司决定采用基于GS1标准的解决方案对其鸡蛋产品进行准确实时追溯。

尽管已经拥有追溯系统,但它并没有解决从供应农场接收鸡蛋时确定批次大小的问题。既没有标准化的电子表格进行记录,也没有在产品上贴标签。Rothex公司利用现有的追溯系统,采用GS1标准根据批次/农场和托盘对鸡蛋进行唯一性识别。每个装有多个批次鸡蛋的托盘上都会有一个系列货运包装箱代码(SSCC)和批次号,采用GS1-128条码作为载体。通过扫描条码,公司可以轻易识别出鸡蛋的不同批次和产地。

采用GS1标准的追溯平台优势:

●  全新的工作文化和方式

●  多领域知识整合和交流,助力公司全球协作

●  缩减信息收集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  实时追踪产品位置

●  优化库存管理系统

该项目从鸡蛋收货、包装、库存管理和加速流程开始。作为检查鸡蛋流程的一部分,Rothex公司通过生产部门和质保部门的合作,对所有追溯项目进行准确标识。接下来,利用序列号的唯一性对批次进行标识,这样就可以通过每个鸡蛋的原产地识别出“混合”包装的批次。

Rothex采用了GTIN中的EAN-13条码和ITF-14条码,对他们的鸡蛋产品进行唯一性标识。包装后的产品被装入托盘后,托盘上附有SSCC的GS1-128码。该公司成立了风险委员会,在追溯系统的关键节点上使用excel表格进行记录并制定了召回方案。解决方案的关健在于使用系列货运包装箱代码(SSCC)。

20230117020301.jpg

下面将简述SSCC是如何助力追溯各批次中不同原产地的鸡蛋,其中鸡蛋的原产地为3个农场(简称批次)

●  第一批供应了10000个鸡蛋,第二批供应了9860个鸡蛋,第三批供应了12340个鸡蛋——每个批次供应的鸡蛋数量都不同

●  第一批鸡蛋首先进行装箱,每个箱子可装35个鸡蛋,每个托盘可容纳240个箱子,所以每个托盘装载8400个鸡蛋

●  1号托盘装载8400个鸡蛋,全部来自于第一批,10000个鸡蛋还剩下1600个

●  2号托盘装载剩下的1600个鸡蛋,和第二批的6800个鸡蛋,共8400个

以此类推……

●  每个托盘都拥有自己的SSCC代码,与托盘内的批次号进行关联

将批次的流转信息根据流程的准入顺序进行记录。一旦发生召回事件,Rothex就可以快速根据SSCC定位包含问题鸡蛋的托盘以及批次。

Rothex公司的项目团队根据项目的运行情况集思广益,为日后的追溯项目打下良好的实践和理论基础。采用基于GS1标准的追溯方案后,该公司优化了库存管理系统,通过提升信息搜索的效率缩减了运营成本。

(编辑:黄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