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江苏分中心参加长三角区域统一地方系列标准《长三角地区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信息追溯》研制工

为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统一地方标准《长三角地区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信息追溯》的制定工作,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相关处室、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江苏分中心物联网标准化研究所等起草组成员赴上海参加了《长三角地区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信息追溯》标准制定研讨会。

会上,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的专家经仔细审议,就《长三角地区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信息追溯第1部分:通则》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就《长三角地区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信息追溯第2部分:数据元》和《长三角地区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信息追溯第3部分:数据接口》进行了逐条讨论,提出修改建议。

《长三角地区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信息追溯》系列地方标准的制定将对长三角地区整体食品安全水平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依据该系列地方标准,长三角三省一市的省级追溯系统间将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区域内生产流通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实现全程追溯。

(编辑:黄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