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监督司段永升司长一行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专题调研工业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工作

6月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监督司司长段永升一行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就工业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的实施情况开展调研,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副主任罗秋科参加此次调研座谈。

20230619020101.jpg

座谈会上,张成海主任首先对段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编码中心机构概况进行了介绍。段司长听取了编码中心商品数据库建设情况、工业消费品质量追溯工作情况及电线电缆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开展工业产品质量追溯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20230619020102.jpg

段司长充分肯定了编码中心在商品数据库建设及以电线电缆为主的重点工业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结合《全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在科学评估工业产品风险等级的基础上做好追溯制度顶层设计;二是要加快推进工业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试点应用工作,进一步完善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技术方案,为行业落地应用提供技术支撑;三是要统筹规划,总结试点经验,形成可操作性强、可实施的行业追溯应用指导意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监督司副司长李贺军、质量监督司工业品处处长谭辛鹏、质量监督司消费品处处长李丽慧、质量监督司评估处副处长刘超陪同调研。

(编辑:黄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