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宁夏分中心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企业开展商品条码推广应用专题调研

为规范葡萄酒生产,通过商品条码提升其品牌价值,近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宁夏分中心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企业开展了葡萄酒质量安全追溯调研座谈。

宁夏分中心向企业宣传了由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编写的地方标准DB64/T 1706-2020《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质量安全追溯指标技术规范》。该标准通过统一标准,采集并记录葡萄酒原料、采摘、运输、储藏、发酵、处理、灌装、包装等各环节的信息,建立追溯系统,实现全流程追溯,做到葡萄酒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是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

座谈会上,宁夏分中心工作人员与葡萄酒企业就产品编码、标准、法律法规、应用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给出了具体解决方案和建议。向企业讲解了条码微站和易码追溯在企业产品宣传和质量追溯中的应用,企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表达了在开展产品质量追溯方面与宁夏分中心合作的意向。

(编辑:黄雪松)